星期日的晚上 各家電視台總是會撥出一些重大破案事件或者某某重大事件回顧或是某某人的生平事蹟等(我很愛看這些)

昨晚電視台播出神戶大地震20周年紀念,從小就很害怕地震的我,看到這種回顧事件的畫面,會使我對地震更加恐懼,

但我還是忍不住看下去,眼淚也就跟著飆出來了,自然的力量是多麼無情多麼令人恐懼,人們常說時間是最好的療效藥。

但我知道對那些僥倖生存下來的人,時間並不會帶走他們的恐懼,更不可能撫平失去家人的那種痛,活下來的人充滿愧疚充滿遺憾。

之前看過唐山大地震這部片,主角的母親帶著愧疚感活了一輩子啊...

依稀記的921時,那時的我小學三年級,因為重新分班不久還不太能適應學校的新生活,我把上衣掀開肚臍對著冷氣孔一直吹,

希望早天早上醒來時我可以感冒生病,這樣就可以不用去上學了,迷迷糊糊入睡後的凌晨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我弟弟在旁邊整個睡死了,而我驚醒了,我很害怕,從來沒有遇到這樣過,

家裡的花瓶從電視機上摔了下來,幾個餘震後,全台大停電了,大家這時才紛紛走出來觀望...但此時很多人因為這場地震和家人朋友生離死別了。

雖然那時我還很小,但每每看著電視報導哪裡又發生地震時,我總是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